iPhone 7 最重要的功能將是這個?會吸引你換嗎?

Waterproof iphone 7

Waterproof-iphone-7

手機發展近幾年逐漸了無新意,除了處理器更新、記憶體加大,甚少看到甚麼技術突破。 iPhone 6s 帶來 3D Touch ,雖然富有噱頭,但顧及舊機種,終究無法成為 App 操作的主要工具。那麼時序到了明年中,究竟 iPhone 7 會帶來甚麼樣的殺手功能呢?我想答案可從今年的專利以及某些跡象發現,那就是「防水」。

panasonic-eluga-is-a-waterproof-dustproof-smartphone-1

防水手機是近幾年某些廠商致力發展的科技,其中佼佼者非 SONY 莫屬,雖然它們並不建議在水面下使用它們的防水手機。(那為何還要防水呢?)而像是 motorola 所採用的技術大約是屬於防潑水等級,並未達到可「浸泡」的程度。除了 SONY 外, HTC 、 Samsung 都曾經發展過防水手機,只是旗艦機大多不具備此功能,而 2015 年這樣的發展似乎更加遲緩。

apple-pacvd-patent-1

當其他手機廠商都對「防水」失去興趣時,為何 Apple 會打算發展此功能呢?在此我們可以先從幾個跡象推測:首先, Apple 陸續申請多項裝置防水專利,除了塗上 1-10 微米防水層的專利外,還有加強按鈕防水的專利、和連接孔附有自動修復材料的專利。

iphone_Waterproof 9e00a_103_b7251cd48758aee666a6cfc09c322e83

再來,是 Apple 於 iPhone 6s 進行的「防水」嘗試。 iPhone 6s 於官方說明中並未提到「防水」、「防潑水」等字眼,但經由拆解與實驗後可得知,其元件邊緣都有矽膠圈,就算浸水 1 小時亦可正常使用。這樣的機制無法經過更高的水深考驗,因此 Apple 並未針對此功能宣傳。

iPhone 7 是否會以防水做為主打點,端看 Apple 於專利佈局以及技術發展的完成度。但我們幾乎肯定地說,在經歷 iPhone 6s 與 Apple Watch 的防水嘗試後, iPhone 7 將會是 Apple 第一款宣稱防水的設備。但除了實際的水深問題需要克服外,其實防水手機最理想的情況是「在水裡可以正常觸控」; SONY 無法做到這點,因此建議使用者不要在水中使用防水手機,但這樣的窘境是否會發生於 Apple 的新機上?讓我們拭目以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