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環 2015 年銷量曝光!最大的人類活動數據庫!

sh v 4

憑著超高性價比的銷售手法,小米手環最為了中國最暢銷的穿戴式裝置,而上月初小米更將小米手環升級,推出小米手環光感版,再一次取得了不錯的銷量,在今年 6 月華米科技 CEO 黃汪已經宣佈小米手環上市以來銷量突破 600 萬隻,而日前有傳媒拿到一封黃汪致員工的公開信,其中透露了小米手環的年銷量!1450172455-cfe73adba524e801104656696be36b5b黃汪表示,目前華米年營收達到 10 億、小米手環年銷量達到 1000 萬隻。此外更自稱是“中國最大的人類活動數據庫”!以下是公開信的內容:sh-v-4親愛的全體華米同學們:
轉眼間華米跨過了 2年。我們成為了一個接近300 人、年營收10 億人民幣的創業公司。
這兩年,產業形勢發生了很大變化。
2015年3月,隨著Apple Watch 的發布、中國政府所倡導的全民健身運動的開展,中國消費者對智能可穿戴產品產生了前所未有的關注度。小米手環乘著這樣的大勢,單日銷量在4.8 米粉節創造了20.8 萬枚的業內紀錄,月銷量突破了100 萬枚,2015年全年銷量突破了1000 萬枚;無論哪個數字,我們都是中國產業界的紀錄創造者。我們享受了前一年發布的小米手環所帶來的一系列紅利。
在全球,IDC 的數據表明:我們也成為了在Fitbit 和Apple 之後的智能可穿戴產品的全球市場佔有率前3 名。前三名的廠商,一共佔據了全球市場份額將近60%,而從第4 名開始,都只獲得了個位數的市場份額。
2015年,全球智能可穿戴產業發生了幾件大事。 Fitbit 在紐交所成功IPO,最高市值高達100 億美金。蘋果公司發布了 Apple Watch。
2015年下半年,中國融資市場跌到冰點。
華米內部在2015年也發生了很多大事。
我們很幸運是一家現金流健康的公司,我們每個季度都有千萬量級的純利潤。我們手裡握有的現金變得更多了。
通過售出千萬數量級的硬件產品,我們將人體數據無縫地連入互聯網,建起了中國最大的人類活動數據庫。基於華米的雲平台和大數據,我們開始嘗試為用戶提供增值互聯網服務,從而實現更高速的成長。
2015年,我們還做了一次跨界嘗試:我們和李寧品牌聯合研發了智能跑鞋。這是一次成功的嘗試。 2015年播下的種子,我們會看到它在2016年的瘋長。經過一年的嘗試和努力,體重秤產品線也將會在2016年呈現非常強的增長。
在2015年的下半年,我們做了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就是發布了AMAZFIT 品牌及月霜手環產品。這是第一次真正把合肥、北京、矽谷三個團隊緊密聯繫在一起做事情。這是華米第一次完整的發布一條全新的產品線,並操盤一個全新的品牌。
從小米體重秤到AMAZFIT 品牌的智能手環,大家看到了什麼?就是我們逐步形成設計、研發和量產高顏值、高品質、低成本產品的綜合能力。
在年末,我們又在全球硬件之都--深圳,開通了我們的第四個辦公室。多團隊的配合,將是對我們的一個巨大的挑戰。我們每一位新同學,都首先要思考如何快速融入華米這個創業團隊,並且遵循它的公司價值觀;我們每一位老同學,都應該把幫助新人融入團隊作為自己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為什麼我們要開這麼多辦公室?我們的想法就是把四個地方的團隊優勢結合起來,最終向全球消費者交付牛逼的產品。
中國市場已經到了一個消費升級的臨界點,中國消費者像全球發達市場如歐美的消費者一樣,需要高顏值、高品質的產品,而我們的能力,恰恰滿足了全球消費者的需求,從2016年開始,我們對產品的思考和定義將面向全球市場。
我們要堅持“產品為王、創業心態”。
在華米這個團體,是否關心產品是一條紅線;所有不把產品放到第一位的行為,都是極其危險的。大家不能有一個錯覺,覺得華米是個可穿戴“大公司” 做什麼產品都能成功;恰恰相反,產品不夠極致,我們的產品很容易就會賣不好;我們每個人,在“集體” 裡不要有虛幻的安全感,如果我們不全力以赴,產品不好,華米隨時會崩潰。
華米是一個小的創業公司,它在不該花錢的地方極其吝嗇,10 塊錢我也不會願意多花;我的眼裡容不得任何人把華米當作一個可以混日子、混福利的地方。如果誰不准備努力,請離開團隊去自己心目中的“大公司” 好了。我不能容忍任何人在一個拼命狂奔的創業團隊裡不努力。每一位持續努力的同學,就如同跑馬拉松,堅持到最後,我都能看到。我不打算把華米做成一個人數超多的公司,我更希望華米是每個人都極其能幹、效率極高的公司。
2016年,將是華米產品的大年。一系列產品蓄勢待發。我想我們將會激動和興奮一整年。
我們的產品,不僅僅是硬件,而是硬件+APP+互聯網服務,這樣才是給用戶一個完整的使用體驗的產品。產品是融合技術、創意、設計的綜合平台,華米的價值觀是追求技術領先、產品為王。
華米這2年,不管業界誕生了多少獨角獸,都不是我們的目標,用產品改變世界,才是我們的目標;實現目標之後,一切附加的紅利會紛至沓來。
我相信未來是被領先產品所驅動的世界。
最後,我送給大家的新年禮物是AMAZFIT月霜手環,希望你把它轉送給家人,讓家人知道你忙了一整年,是在忙每一款像AMAZFIT月霜這樣能讓所有人驚喜的產品。
祝大家新年快樂!
黃汪
華米創始人 & CEO
2015.12.2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