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戰系列】那個 BB-8 機器球是如何運作!?

how bb 8 works 00

how-bb-8-works_00

大家有沒有看《星球大戰 7 原力覺醒》嗎?其實有看星戰的人都知道, BB-8 的原型是由一間專門製造智能機器球 Sphero 的初創公司 Orbotix 製造出來的,利用手機控制之下 Sphero 可隨意四處滾動,但不少人不明白,為何 BB-8 在看似互相脫離的情況之下,又像吸附在一起前進?

原來整個球是用了磁浮的原理,再加上因為傾側角度令重心改變造出來的錯覺而已,懂走動的,其實只是球體。從 Techcrunch 流出的有關 Sphero 的一份專利之中,從而揭露 BB-8 的真正運作原理,原來在球內由兩個小馬達(粵譯:摩打)和一個保持垂直的桅杆組成,小馬達在運動運程會影響球體重心,從而影響球體活動,就像太空球一樣。而頭部就利用磁吸技術,在 BB-8 的頭部和桅杆加上磁鐵讓 BB-8 的頭部在運動過程中永遠都是附著。至於頭部如何轉動,只需在頭部加上感應器和另一個發動機就可以了。

how-bb-8-works_01 how-bb-8-works_02 how-bb-8-works_03

在影片中 BB-8 可以辦別主人,但在現實我們可以透過 iPhone 操控這機械球。不過因為星戰,這個機械球售價高達 149.99 美金(官網在此),看來 Orbotix 辛苦製造智能機械球終於有回報了。

how-bb-8-works_04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