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鷹 9 號成功著陸!SpaceX CEO:它不會再上天了!

falcon 9 will not re launch until next year 00

falcon-9-will-not-re-launch-until-next-year_00

經過多次失敗之後,SpaceX 公司開發的 Falcon 9  (獵鷹 9 號)可循環再用火箭終於迎來第一次著陸成功,不論 SpaceX、美國以及全球民眾都興奮莫名,太空年代從此邁進新紀元,發射衛星從此無需那麼貴了。

不過在美國時間當晚的記者會上 SpaceX 的 CEO Elon Musk 卻表示,Falcon 9 這支火箭不會再飛上天了,他希望保留在地面,它(太空火箭)太獨特了,因為他們成功將它帶回來。目前 Falcon 9 會從 1 個著陸區搬到卡納維拉爾角另一處的 Launch Complex 39A 暫存,接著進入靜態點火測試,測試火箭系統引擎是否良好,然後再決定是否讓火箭飛上天。

falcon-9-will-not-re-launch-until-next-year_02

經歷多次失敗,今次火箭著陸吸引了不少民眾前往拍攝,並分享了照片。例如以下這一張(按圖放大),清晰顯示 Falcon 9 著陸前的軌跡。

falcon-9-will-not-re-launch-until-next-year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