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立法要求 iPhone 解鎖!蘋果罕有致函反對!

apple oppose new law in uk which makes iphone unlock 00

apple-oppose-new-law-in-uk-which-makes-iphone-unlock_00

即使蘋果熱心公益,但蘋果幾乎沒有對任何一項政策作出評論,但最近在英國因為一宗有關可強制手機解鎖法案,蘋果迫於無奈出聲反對了。

據愛爾蘭的獨立報網站指,蘋果罕有地向英國國會提交文件,表明反對 Investigatory Power Bills 的立場,他們認為新法案會令大量守法的民眾需要直接面對專門作出攻擊的「壞演員」,最終令民眾受傷害。蘋果公司會繼續解釋為何需要建立一個只有指定用戶才能開啟的系統,保護所有用戶的資料的私隱,而且即使是政府,也不會知道被調查人士的身份。

jimmy-wales-told-apple-should-leave-uk-under-the-new-law_00

法案授權英政府搜集數據!恐助長濫權!

早前英國欲在下議院通過可以強制手機解鎖的法案,惹來不少反彈,其中維基百科創辦人更建議蘋果杯葛英國市場,新法案在政府授權之下把通訊數據上繳有關部門,包括解鎖方法,英國國內民眾憂慮恐助長英國政府和警察濫權之疑,私隱不受保障。

apple-oppose-new-law-in-uk-which-makes-iphone-unlock_01

另外在早前 60 minutes(60 分鐘時事雜誌)的訪問之中,除了大爆一個 iPhone 鏡頭竟然有 800 人研發,以及全新 MacBook Pro 是否流出之外,記者還提及強制手機解鎖的問題,Tim Cook 重申他們沒有任何理由在消費者儲存在蘋果的資料之中加入後門程式,使個人資料流出。如果有,無可置疑是他人的網絡攻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