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新總部抄襲中國建築物!Apple:真的很可笑!

Apple Campus 2 rendering
Apple Campus 2 預計完成外觀

Apple 新總部 Apple Campus 2 預計在 2016 年冬季完工,圓形的大樓設計共有 260,000 平方公尺,可容納 12,000 位員工。就在大家拭目以待這個新建築物完成時,近日有網友就上傳了一張位於中國濟南的建築物,稱 Apple Campus 2 是模仿中國的建築物而成!

(蘋果公司新總部 Apple Campus 2)
(蘋果公司新總部 Apple Campus 2)
(齊魯軟件園)
(齊魯軟件園)

網友上傳的中國圓形建築物位於濟南,建築物名為齊魯軟件園,成立於 1995 年 11 月。如果單純這樣比較的確有點相似,兩者都是以圓形設計,中心位置有一個綠化的公園,不同的是 Apple Campus 2 使用了玻璃幕牆,齊魯軟件園則是使用了白色實心牆壁!

Apple Campus 2 預計完成外觀
Apple Campus 2 預計完成外觀

面對這樣的“笑話”,Apple 大中華地區負責人則回應:“如果認為圓形外觀設計就成為抄襲,那麼羅馬鬥獸場或者其他圓形建築物呢?單從外觀就認為抄襲真可笑!”

如果認定建築物抄襲其實除了外觀之外,且建築結構也需要相同,如果單從外觀判定並不準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