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 的 App Store 「類別」不見了?原來是這個原因!

Apple TV ad

apple-tv-new-ad-future-tv_00

最近有網友查詢,表示 Apple TV 中的 App Store 「類別」頁無法如常地進入!更有人表示「類別」頁神秘地消失了!而熊自己的 Apple TV 更在更新後沒有了此頁!如此多個不同的情況總結起來,簡單來說,就是 App Store 中的「類別」出現了問題而令部分的用家無法正常使用,為了找出這一個問題的正確答案,我們特意前往 Apple Store 進行查詢。

 

apple tv1

在 Apple Store 中我們先查看一下店內的 Apple TV 演示機,發現「類別」頁的確是消失了,我們嘗試詢問職員,並表示「類別」頁的消失,令用家難以瀏覽不同的 App 。換句話說,用家只可以下載排行榜中最著名的數十個 App ,或者是有目標地進行搜尋,大大影響正常的使用。

結果,它們對以上的情況都作出了合理的解釋,表示早前用家無法進入「類別」頁的時候正正是因為 App Store 將介面上方的連結移除,用家還看到的原因是因為未有進行重新開機等等產生的現象。

 

apple tv5

第二,對於「類別」頁已經消失了的網友,原因正正是因為用家巧合地避開了 Apple 進行修改時啟動裝置,因而產生了神祕消失的問題。 最後,更新後頁面消失的問題與第二點相似,正正在更新後就將連結移去,造成因為看似因為更新而修改的現象。

 

apple tv4

近日受到影響的網友不用擔心,此頁應該將陸續重新出現,而且更會在 App Store 主頁的下方出現大 Logo 按鈕,提醒用家可以以類別找出更多不同的 App 。在短時間內應該所有人的同樣問題都會得到解決,稍後仍有同樣問題的朋友不妨先嘗試回復裝置,甚至嘗試將裝置帶往附近的 Apple Store 進行詢問。

apple tv3

其實曾經都有分析指, Apple 刻意將「類別」頁延遲推出,目的是為了於 App Store 初期的起步階段時,不會出現一個分類只有三數個 App 的現象,避免令人產生「沒有 App 」「沒東西值得玩」「選擇不多」等等的問題。當 App 的數量得以填充部分的分類時, Apple 自然會將「類別」頁拿出來讓大家使用。然而這絕對不是一個技術上的問題,而是其應付全新平台可能出現的問題的策略之一。

apple tv2

根據最新的消息,現時「類別」頁中已經有三個可使用分類,而 App Store 主畫面中的 Logo 式連結更已有四個可供點擊。你的 Apple TV 回復正常了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