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即將開始!預測新世代手機的 4 大改變!

5 form factors phone had been defeated by ismartphone 00b

2016 年即將降臨,今年智能手機中,最大的改變,相信就是蘋果的 3D Touch 及 Samsung 的旗艦手機竟然棄用擴充儲存卡設計,明年手機設計將會如何呢?現在就筆者預測吧。

2015-q3-global-smartphone-marketshare_00

1:AMOLED 普及!

amoled

現在 AMOLED 代工成本高,因此不少廠商並不會在自家的智能手機中使用 AMOLED 顯示屏,不過隨著 Samsung 表示會將代工費用下調,相信明年智能手機將會大規模用上 AMOLED 顯示屏。

2:換上 4K 手機顯示屏!

iphone-6s-sony-xperia-z5-samsung-galaxy-s6-fingerprint_00

在2015 年中,除了蘋果公司,各大智能手機都使用了全新的 2K 顯示屏,Sony 更推出了全球首款配備 4K 顯示屏的智能手機,因此為了可以追上 Sony,Samsung 及 LG 等公司將會換上 4K 顯示屏迎戰。

3:記憶體提升到 4GB RAM!

Samsung 128 GB RAM-2

現在的智能手機中,大部份型號的智能手機已經使用了 3GB RAM,為了可以增加競爭力, Android 手機陣營會在明年開始普及 4 GB RAM。另一方面,蘋果的 A9X 處理器已經使用了 4GB RAM,因此用在 iPhone 7 的 A10 處理器使用 4GB RAM 並不是不可能,各大廠商要盡快與蘋果拉開距離了。

一體式設計普及!使用 SD 卡擴展將被取消!

note 5 - 10

現在智能手機為了可以達到更輕薄設計,及加入防水功能,都使用了全新的一體式設計,讓手機更耐用,不過這樣就需要減少裝置可換硬件,例如電池及 SD 卡設計需要取消,不過隨著手機的快閃晶片空間越來越大,影響相信不會太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