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筆記本電腦那麼快沒電?切記減少使用 iTunes Store!

macbook battery

對於手持 iOS 產品或者 Mac 產品的用家,一定會曾用過 iTunes,曾經風靡一時的音樂播放軟件變成現在極為複雜、難用的軟件,雖然 Apple 已經很努力將 iTunes 塑造成一款簡單易用的軟件,不過遺忘了優化它的耗電問題!macbook-battery相信用過 iTunes 的用家都知道它是一款 RAM 佔用率非常高的軟件。不過近日再被曝一個新問題,如果在筆記本電腦上使用 iTunes 內的某些功能,更會令 CPU 超載,造成超級耗電的問題!

(使用 iTunes 聽歌)
(使用 iTunes 聽歌)

從上圖來看 iTunes 對處理器的使用率非常低,僅佔用了 2.7%,這只是使用 iTunes 聽歌的結果!

(iTunes 進入 iTunes Store)
(iTunes 進入 iTunes Store)

如果使用 iTunes 進入任何一個 iTunes Store 畫面,CPU 佔有率即刻上升至 47%,基本如果維持打開 iTunes Store,你的筆記本續航時間會比平時少一半時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