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量大提升!全新激光技術生產石墨烯電池!

Graphene

一直以來,智能手機及流動電腦的電池並不足以使用一整天時間,為了可以取代現在的傳統電池,不少人都在嘗試開發全新的電池技術,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一種利用電腦控制的激光工藝來生產石墨烯電池的方法。

Graphene

石墨烯是一種非常理想的超級導體,有超薄、強韌及柔軟的特性,很適合取代流動裝置目前所使用的電池。使用全新的激光工藝來生產石墨烯,被稱為 roll-to-roll 的生產系統,省去早前生產石墨烯的複雜條件,大大提升微型超級電容的產量,亦可以大大降低成本。

Graphene-2

智能手機目前需要最少一天一充電,讓不少用戶難以長時間在戶外使用,如果使用了石墨烯電池,就可以將智能手機的電池改為每週一充,同時亦可以讓更強大的硬件及軟件得到完全發揮。(例如 iPhone 初概念是不關閉顯示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