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冷知識:兩大新功能保用戶私隱!

LINE Letter Sealingline

你擔心在公司裡使用 WiFi 時,即時通訊應用程式的聊天內容會被網絡管理員偷偷監控嗎?私隱在現代網絡社會中越來越難確保,有許多用戶也常常擔心自己的資料或傳遞給親朋好友的訊息會遭到其他人窺探,但卻又苦無辦法。不過在 LINE 最新的保安功能推出後,可以確保你的私隱安全,不僅是訊息無法被他人窺探,安全度之高,甚至連被刪除的訊息也沒有辦法被還原!

LINE Letter Sealingline

內容傳送時防止被偷看

LINE 在 5.3.0 或以上的版本中,加入一項名為「Letter Sealing」的保安功能。這個強大的保安升級功能可以全面保障用戶的對話內容在傳送時免遭任何未經授權的存取。新功能不但支援由智能手機傳送的訊息,而且還涵蓋 Windows 和 Mac OS X 兩大平台。

這項功能採用了端到端加密技術(E2EE),透過只會儲存在用戶設備上而非中央伺服器的鑰匙把聊天內容化成亂碼,使之成為無法破解的加密訊息,讓用戶的聊天內容在技術上不可能被伺服器或第三方得知。LINE是首個即使桌面版本也能為聊天內容提供端到端加密的通訊應用程式,使用戶享更強大保護!

不過要使用這項功能,就必須對話雙方的裝置上都開啟了 Letter Sealing 功能,開啟的方式也很簡單,只要在 LINE 5.3.0 或以上的版本中,從「其他」>「設定」>「聊天・語音通話」>「Letter Sealing」中就可以啟動訊息保護功能。

 



還原刪除了的 LINE 內容?

我們在電影裡不時看到一些 Hacker 將別人刪除了的東西還原吧?現實裡,也有人因為遺失手機或賣掉手機後,透過還原工具偷偷將資料還原,從而盜取重要的資料。那麼 LINE 裡的聊天記錄又會否成為別人的目標呢?

真正的安全刪除

有些用戶可能知道若是要將電腦或是手機裡的資料徹底刪除,最好是先將資料用其他的東西覆寫過,再刪除才不會被有心人士還原。而 LINE 其實在 5.3.0 或以上的版本也提供 True Delete 技術,正是運用了這種方式,當用戶刪除群組或聊天內容時,LINE 就會先用一個 0 byte 的檔案先覆寫過你的聊天內容,接著再進行刪除,就能確保你的聊天內容無法被還原!因此要還原刪除了的 LINE聊天記錄是沒可能的!

LINECHAT

▲ 資料一經刪除就不能被還原!

總結:LINE 讓你更安心聊天

相信有了這兩項新的功能之後,用戶們在聊天時能夠更放心地傳遞訊息,而不用擔心會遭第三者窺看。如果你想讓你與其他用戶的聊天訊息被加密的話,就請快告訴你的親朋好友,讓他們啟動這項功能,才可以真正地讓你的聊天訊息,成為最私密的個人私隱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