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疑操控 App Store 排名!為自家 App 「刷榜」!

apple control the ranking of app store to promote apps 00

apple-control-the-ranking-of-app-store-to-promote-apps_00

App Store 是 iOS 應用程式的唯一官方下載點,除了百多萬應用程式之外,蘋果自己也開發了 Page、Numbers、Keynote 等等大量應用程式,但你有沒有發覺,這些應用程式的排名忽高忽低?

美國的一間專門幫應用程式刷榜的公司 Sensortower 一直留意 App Store 的免費應用程式排行榜,他們從 11 月開始發現蘋果的自家應用程式,有數個日子的排名突然從不上榜推入十大,其中有一日美國 App Store 免費榜的頭 10 位之中,iWork 旗下的 Page、Numbers、Keynote、GarageBand 再加上 iTunes U 就佔去了 5 個,部分排名甚至比 Facebook 更高,更奇怪的是,上榜之後第二日,除了 iTunes U 仍在榜單之外,其餘的全部消失掉,令他們懷疑蘋果是否操作 App Store 排名,為自家 App 刷榜宣傳。

apple-control-the-ranking-of-app-store-to-promote-apps_01

蘋果政策向來嚴打「惡意刷榜」App!

一個應用程式在 App Store 的排名在一日之內暴升然後消失,很正常,總會有人刷榜的,但蘋果把多個自家應用程式一日之內暴升到免費榜 10 大,然後第二日卻徹底從榜單消失,這是極不尋常。過去刷榜的情況經常在中國、日本以及世界各國的 iOS 應用程式發生,我們網站曾經報導過在各國的刷榜成本,應用程式開發商會付費刷榜提升應用程式的能見度,從而吸引人們下載。蘋果一向打擊惡意刷榜的應用程式,將其手動跌出榜外甚至趕下架,但今次涉嫌「刷榜」的是蘋果的各種官方應用程式,蘋果透過操控排名「刷榜」的嫌疑更大。

a-cost-can-let-an-app-in-top-25-app-store_00

當然遭到「刷榜」Page、Numbers、Keynote 本身也是介面簡單功能出色的應用程式,如果仍未用過可以下載試用。至於應用程式排名這個敏感問題,蘋果沒有作出任何評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