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為 MS Office for Mac 瘦身!一鍵釋放 3GB 空間!

office2016formac8 1020.0

MS Office 是不少人必備的工具,而 Mac 用戶近期也可使用 Office 2016。不過 MS Office 2016 for Mac 佔用了很多硬碟空間,對於硬碟空間不多的朋友來說,總是想它變得像從前一般「輕巧」!這套名為 OfficeThinner 的工具就是好幫手了!只要一個指令,就能夠讓你釋放 2-3GB 空間!

office2016formac8_1020.0

為什麼可以省下那麼多空間?

為什麼能省下那麼多檔案?原來 Word/Excel/PPT/Outlook/OneNote 5 套 Apps 內有著共同的重複檔案,而 OfficeThinner 為用戶將這些共享檔案留下 1 份,其餘 4 份刪除,因此能省下那麼多的空間!

fig_compare

教學

1. 進入 “終端機”
2. 輸入以下指令

sudo bash -c “curl -s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goodbest/OfficeThinner/master/OfficeThinner.sh | bash”

officethinner00

officethin01

3. 程式會立即將不必要的東西備份到桌面,用戶也可看到 Office 元件裡的容量改變。

4. 大家可試試執行 MS Office,若沒有問題的話,可以將桌面上的 OfficeThinnerBackup 資料夾清除,這樣就能將近 3GB 的空間取回!

officethin02

 

官方網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