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讓你的 PS4 控制器 DualShock 4 操控 Mac 上的遊戲

ps4controller

ps4controller

我們知道 Mac 的 App Store 除了許多實用 App 外,也出產許多精美的遊戲;舉凡古墓奇兵、蝙蝠俠阿卡漢城市等等,這些遊戲用鍵盤可以順暢遊玩,但總是少了一些操控性,現在我們來教教大家使用 PS4 的藍芽控制器,來操作 Mac 上的遊戲。(本篇文章以 PS3 手把為範例)

 

pS

1.使用 USB 接線來遊玩

PS4 控制器可以使用 Micro USB 接線來連接 Mac 電腦,接上後,你可以在「關於這台 Mac 」、「系統報告」、「 USB 」項目中查看是否有接上控制器。這是很有效、簡單的方式,如果你玩的遊戲不會讓你激動地扯線,那麼這樣應該就足夠。

PS3

2.使用藍牙無線來遊玩

PS4 控制器採用藍牙 2.1 + EDR 協定來連線,只要是 2008 年後出產的 Mac 都有支援。首先你需要配對藍芽裝置,請到「設定」、「藍牙」的頁面,使 Mac 開始偵測藍牙裝置;接著長壓手把上的 PS 鈕,使二者配對。

PS4

連結上後,一般來說,就可以直接開始遊戲了;就算是玩 Steam ,也會自動套入按鈕設定,如果真的玩不習慣,再到設定部分調整即可。

事實上,除了 PS4 手把外,只要有支援藍牙的遊戲手把都能與 Mac 配對;在這邊只是提供給擁有 PS4 以及 Mac 電腦的玩家參考。祝大家玩得開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