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1 Click 把 2016 台灣公眾假期加進 iOS/Android 行事曆!

taiwan

2015 年快過去,是時候換上下一年的年曆。台灣的站友們,2016 年公眾假期已經有了,如果想快速加入 iPhone/iPad/iPod,只需要在 iOS 裝置直接按下這個連線就可以實現了,而 Android 裝置的做法亦只需跟隨以下步驟就可以了。如果覺得實用,請分享給其他人吧。

taiwan

在我們的網站或應用程式打開這個網頁,按實「2016 台灣公眾假期」直至彈出選單,再按複製,就像下圖一樣。

2016-public-holiday-calendar_12

打開備忘錄,貼上剛才複製的網址,然後按完成,該網址就會自動附加連結。再按下該連結,會顯示訂閱訊息,按訂閱就可以了。

tw-cal01

之後打開行事曆 App,很快香港公眾假期的資訊一目了然。

tw-cal02

2. Android 的做法

不過,Android 用戶要使用香港公眾假期 2016 行事曆,你需要在網頁版 Google 日曆編輯之後,才能從 Android 同步公眾假期行事曆。

1.從本網頁或應用程式下載「2016 台灣公眾假期」的 ics 檔案之後,打開瀏覽器版 Google 日曆。如果你希望以新日曆顯示,在我的日曆之中按右邊的三角形,彈出選單,按建立新日曆。

2016-public-holiday-calendar_03

2. 轉到新增日曆介面之後,輸入日曆名稱、說明、地點,如果要公開日曆,勾選「公開此日曆」後,按建立日曆就可建立新的日曆。 2016-public-holiday-calendar_04

3.回到日曆主介面,在左下角的「其他日曆」的右方按一下三角形,按「匯入日曆」。

2016-public-holiday-calendar_05

4.按一下選擇檔案,選擇有關 ics 檔案,然後選擇日曆之後按匯入,就可把公眾假期導入 Google 日曆之中。瀏覽器的部分就完成了。

2016-public-holiday-calendar_06

5.如果沒有同步的話,在 Android 的設定 App 按 Google,點選自己的帳號,然後再點選右上角的三點,選擇,然後把之前在行事曆的部分重新做一次,就可以把行事曆導入 Android 裝置之中。

2016-public-holiday-calendar_07

6.之後打開 Android 裝置的行事曆,就像上年的情況一樣,按右上角的三點,再按「要顯示的行事曆」。

2016-public-holiday-calendar_09

7.按「要同步的行事曆」,在清單之中尋找並勾選剛剛導入的日曆,按確定同步。

2016-public-holiday-calendar_10

8.這樣日曆就同步到 Android 之中了。

2016-public-holiday-calendar_1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