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飽和! iPhone 6s 或將成為 iPhone 銷量增長終止符!?

iphone 6s sale drop 00

iphone-6s-sale-drop_00

iPhone 從 2007 年推出以來,每一代都出現炒風,銷量增長不俗,唯獨今年推出的 iPhone 6s 就沒有,加上流傳蘋果大砍訂單之下,投資機構開始對 iPhone 銷量感到悲觀。

國際投資銀行 Morgan Stanley(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 Katy Huberty 一反過去蘋果分析師對 iPhone 銷量的樂觀預測,她認為 2016 年財政年度的 iPhone 銷量將會首次出現下跌,下跌幅度介乎 5.7%,她為此以兩個原因解釋。第一,智能手機滲透率在已開發國家已飽和,在這些國家吸引新客人會非常困難,但第二個原因,就是國際智能手機價格變得越來越高,這對 iPhone 構成重大競爭,她以中國市場作為例子解釋這個現象。

iphone-6s-sale-drop_01

Katy Huberty 後來指這個預測是基於有關蘋果元件訂單下跌 10% 作出,但她仍然對蘋果的業績仍然保持樂觀,基於 Apple Watch 和 Apple Music 等等新服務,蘋果下年的業績仍然維持 2% 的年增長。另外,蘋果也全力推送新興市場的發展,例如在印度開設直營櫃檯、在中東開設 Apple Store,甚至把印度版 iPhone 5s 大減價,從 44500 印度盧比減到 25000 印度盧比,在發達國家以外開拓新客源。

iphone-6s-sale-drop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