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從 35 年前已持有蘋果股票!今日你會多富有!?

how wealth are you when you buy apple ipo share aapl 35 years ago 00

how-wealth-are-you-when-you-buy-apple-ipo-share-aapl-35-years-ago_00

35 年前的 1980 年 12 月 12 日,蘋果(AAPL)以每股 22 美元的價格首外對外公開招股(即 IPO),買 100 股已經要 2200 美元。在當時的物價加上當時個人電腦開始興起,這價格是貴到哭出來,但如果你是蘋果死忠,經歷蘋果低谷也持有這股票,至今這批股票總值多少?

假設你或你父母從 35 年前 IPO 開始持有 100 股蘋果股票,初時帳面值 2200 美元,但隨後經過蘋果公司高低起跌,加上蘋果把股票四次分拆,當中有三次 1 拆 2,以及上年進行的的 1 拆 7。這代表如果從 35 年前持有 100 股,等於今日持有 5600 股,假設當日股價 113 美元,今日你手持股份帳面值高達 632800 美元(約 490 萬港圓或 2081.2 萬新臺幣),35 率回報率高達 28663%,在香港連炒到上天的樓宇都可以買到了。

how-wealth-are-you-when-you-buy-apple-ipo-share-aapl-35-years-ago_01
代表持有蘋果股票的收據

當然要 35 年前的人看到蘋果今日的非凡表現,幾乎沒可能,特別是蘋果的發展道路從不平坦,Steve Jobs 一度離開、IBM-PC 和 Windows 95 的衝擊令蘋果幾乎陷入破產的邊緣。如果有一個人 35 年來死忠於這批蘋果股票,那麼他才是一個忠實果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