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是時候要抹 iPhone 了!

gadgetlo 20151214 00

gadgetlo-20151214_00

人類的雙手太骯髒了,就算是吃完東西,油漬也可多得連觸控都出現了問題,被逼找衣服把手機上的污漬抹乾淨。我們如何可以清潔手機螢幕?

智能手機大多數操作都以觸控螢幕進行,所以最骯髒的地方基本都是螢幕,不論是油漬、洗完手的水漬,都有可能影響觸控螢幕的敏感度。不少人可能會用水加纖維布清毒酒精抹拭,但小編與網站同事一樣,會利用眼鏡布沾上白電油,抹在螢幕和外殼其他地方,留意不要太多,避免白電油滲入機身內部。由於白電油在工業上被廣泛用作有機溶劑和清潔劑,對比用水清潔,白電油的效率會高很多,而且不止手機,充電線也可這樣處理。這個方法我們網站曾經示範過,詳情可按這裡

gadgetlo-20151214_01

以現時手機的造工,要在手機外殼藏污納垢有點不容易,但有一些微細的地方例如 iPhone 螢幕邊緣,污垢可能藏在這裡,利用一些黏性不強的透明膠紙印一印手機螢幕特別是邊緣位置就可以印走手機的污漬,留意不要使用一些黏性過強,或會留下殘膠的貼紙,這樣會有反效果。

hqdefault

至於耳機、喇叭和聽筒這些凹陷的位置,往往是藏污納垢的黑點,特別是 3.5mm 耳機接口,最多的其實是塵埃。因此,如果擁有塵泵(清潔相機的一種),你可以首先用塵泵向孔洞輕輕噴一噴,噴出沒有黏穩的污漬,然後再清潔,這時候不少人可此用上棉花棒加藥用酒精,但棉花棒太粗了。面對積存已久的塵垢,其實透明膠紙都是你的最好朋友,用一條幼幼的金屬線,貼上短短的透明膠紙,確保有黏性的面向外面,此你可以用手捏實金屬線帶透明膠紙的部分,一來可確保能插入,二來可減低黏性,防止膠質物料殘留,最後慢慢將其放入耳機接口清潔。

除了以上這些,大家還有什麼清潔手機的祕技,分享一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