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競爭條例惹手機割喉減價戰!最多勁減 HK$ 1500!

android phone price reduce due to new law in hong kong 00

android-phone-price-reduce-due-to-new-law-in-hong-kong_00

不少手機特別是 Android 手機,定價基本上離不開「早買早享受,遲買平幾舊」這「定律」,但這「定律」似乎在香港開始失效了。

香港的蘋果日報報道,多間連鎖電子產品集團把新款行貨旗艦手機瘋狂減價,原因是香港已經實施《競爭條例》,這條例令原本過去為照顧大中小手機銷售商而共同訂出手機合理價格浮動範圍的做法抵觸了「合謀定價」以及「操控轉售價格」的條文。結果顯而易見,不少牌子手機割喉大減價,例如建議零售價 6398 港圓的 SONY Xperia Z5 Premium,有大型手機銷售商開價 4898 港圓,大減 1500 港圓,而建議零售價 5698 港圓的 LG V10 也普遍割喉減價促銷,最低見 4498 港圓,甚至連一向很少減價的 iPhone 6s 和 6s Plus 也按容量減 200 至 300 港圓,這減幅甚至令店員不敢相信。

Fortress
因競爭條例不少大型連鎖手機商為手機割喉大減價,圖為香港大型電器零售商豐澤。

不過割喉減價對中小型手機銷售商較不利,有中小型手機連鎖店店員表示因為入貨量少,難以減低批發成本,結果難以減價,直指新例對中小企影響最大。

iphone-6s-chow-ka-1100_01
圖為香港先達廣場的手機零售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