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 Lighting SD 讀卡機表現如何?看看國外開箱評測

001

001

先前我們報導了支援 USB 3.0 的 Lighting 讀卡機發售,本回我們就來看看國外的開箱與評測報告。此篇文章編譯自 9to5Mac ,希望可以作為大家的購買參考。文章指出,新版與舊版的差異不大,主要是新版變得體積稍大,而傳輸速度變得稍快;升級到 iOS 9.2 後, iPhone 也支援此款讀卡機了!同時舊版與新版都能支援 iPhone 與 iPad 。因此如果你已經買了舊版,又沒有計劃購買 iPad Pro ,那麼應該無需購買新版。

002

使用體驗與舊版無異,直接將讀卡機接入 iPhone 與 iPad ,什麼事都不會發生;但是插入 SD 記憶卡後,系統就會開啟「相片」 App ,並且跳到「最新輸入」的標籤頁。按下「輸入全部」後,就會將相片依序輸入。為了測試傳輸速度,國外編輯還特別選用了 DSLR 單眼相機的相片檔,共有 1107 張兩倍於 iPhone 最高相機解析度的照片,共計 6.83GB 。藉此來評估新版與舊版的讀卡機差異。

003

實際測試下, iPad Pro 是最能發揮新版讀卡機效能的裝置,共花了 6 分 15 秒,舊版讀卡機則花費 7 分鐘。新版讀卡機在 iPad Air 2 則花了 12 分 15 秒,比舊版快了 5 秒; iPhone 6s Plus 於新版花了 6 分 39 秒,比舊版快了 1 秒。在不支援 USB 3.0 的裝置上,新版舊版的差異相當不明顯。

另一個值得提的問題是電量耗損。若是在 iPad 使用這款讀卡機,那麼電力的耗減並沒有那麼明顯;但是在 iPhone 6s Plus 上使用, 1 分鐘約耗掉 1% 的電力。同時,這樣的讀卡裝置,最好還是伴隨著大容量的 iOS 裝置,才不至於讓硬碟一下子就滿了。

那麼這款讀卡機是否應該入手呢?端看各位的需求。如果你講求傳輸速度,又有一台 iPad Pro ,那強烈建議可以入手;如果你有舊版線材,又沒 iPad Pro ,那大可不需升級。而國外編輯比較習慣使用 WiFi 傳輸的 SD 卡,因此完全不需要讀卡機;這也是另一種選擇。看完評測,大家應該有個概念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