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送這 8 大禮物給你的孩子!讓他從玩樂中學寫程式!

coding

coding

我知道會在本站閱覽文章的讀者,都是科技的上癮份子。你們愛科技、喜愛新事物,嘗試新的網站、App與服務,或許也曾這麼想過:「自己是不是可以學著寫程式」?

相信我,你一定不會是第一個有這念頭的科技人(因為 Eason 也是),現在開始學寫程式,似乎有點遲了,時間不夠、決心不夠,如何是好?但沒關係,聖誕佳節到了,你可以準備一些特別的禮物給你的孩子,要他從小就可以接觸程式開發的世界,以後搞不好開發出第二個 Google 與 Facebook … 。

本次我們整理 8 大禮物,對啟發孩子的學習相當有幫助;讓孩子自小就有程式開發的邏輯觀念,無論長大是否成為工程師,都將受用:

1.Robot Turtles 機器龜桌遊

wewfapeb3asoigeggkz1

跟孩子們一起玩玩機器龜桌遊,他可以讓孩子學會程式排序、按時間執行的邏輯概念。設法讓烏龜走到目的地,取得水晶,就能贏得比賽。你必須要靠各個指令卡讓烏龜轉向、移動、射擊,這必須靠排序紙牌進行。

 

2.Piper 利用 Minecraft 建造一台電腦

box37_1024x1024

這個遊戲組合以樹莓派組成,算是一台小小電腦;它主要讓你的孩子透過 Minecraft 遊戲畫面指引,組裝線路控制板,以便跟遊戲世界互動。如果你的小孩子常常玩手機的 Minecraft 廢寢忘食,或許可以讓他轉移注意力,讓他沈浸在虛實互動的教學環境。

 

3.Kano 讓孩子組裝一部電腦

kano

Kano 也是基於樹莓派的一部小電腦,它可以執行專屬的軟體,而且孩子必須遵循樂高說明書一般的指引,一步一步將其組裝起來。其中除了有 Minecraft 遊戲外,還有繪畫、乒乓球遊戲等程式。

 

4.Gizmos & Gadgets Kit 零件拼裝套組

GGK_Box_Everything_600x400_v-2

由 littleBits 公司出品,有點類似樂高積木,但是孩子組裝的是實際上可以裝上電池驅動的機械。這個套裝組可以組成 12 種不同的品項,像是畫圖機器人、移動機器人、無線門鈴等等。藉由調整不同的部位,卻能讓相同組建產生不同功能,這讓孩子有自己 DIY 的成就感。

 

5.Ozobot Bit 光感機器人

ozobot

光感機器人可以感應不同的光線,進而產生前進、後退、迴轉等動作。擁有一支 Ozobot Bit ,你可以讓你的孩子藉由 iPad 遊戲、列印出來的迷宮路線,一起跟機器人互動。除了既有的遊戲外,更能跟孩子一同發想創意,看能夠讓機器人產生什麼動作。之後藉由撰寫顏色編碼,讓機器人產生更多變化。

 

6.Codie 程式坦克機器人

8b260a_cd12f603dfd64e6db9500d7623ce7ec8

無論處於哪一段年齡層, Codie 都能讓你的孩子充滿樂趣。 6-8 歲的孩子可以單純把它做為遙控坦克,利用 App 控制方向,並且用現成的排程圖塊引導 Codie 前進轉彎。 9-10 歲的孩子,可以開始嘗試進階的程式碼撰寫; 10 歲以上的孩子,可以嘗試更進階的程式語言,設法驅動 Codie 做更複雜的行為。

 

7.Raspberry Pi Zero 最小巧的樹莓派電腦

Pi_Zero_v1.2

如果你的孩子夠大了,或許可以直接買一個樹莓派電腦給他,讓他直接開始學習撰寫程式。樹莓派基金會的宗旨便是希望更多孩子可以學會程式開發,因此他們提供大量的學習資源,讓孩子可以深入學習。

 

8.Tynker 線上學習網站

coding

如果你的孩子已經擁有一台電腦,想要直接自課程著手,或許你可以購買一套 Tynker 的線上課程給他。這個網站的課程已經界定了難度以及適用年齡,因此可以選一套適合孩子程度的課程。等他學習得差不多後,就可以換一套課程學習。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