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拆解 iPhone 6s 充電外殼!「駝峰」背後隱藏超精密結構!

ifixit 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 teardown 03

ifixit-iphone-6s-smart-battery-case-teardown_00

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 推出以來,其「突出」的設計令人戚戚稱奇,拆解的工作雖然被中國的網站搶頭淡湯,但作為維修網站, iFixit 始終都要為這個充電外報拆解,看看有什麼東西令到外殼像懷孕般突起上來。

iFixit 開始拆解,他們仔細檢查過之後就開始拆解這個外殼,同樣地,他們用美工刀割開覆蓋和分隔電池的物料,iFixit 割得比較好,原因是他們能夠把一整塊移除,移除之後不難發現同樣有 13 口六角螺絲,這對經常拆解 iPhone 的人沒有難度。

ifixit-iphone-6s-smart-battery-case-teardown_01 ifixit-iphone-6s-smart-battery-case-teardown_02 ifixit-iphone-6s-smart-battery-case-teardown_03

外殼結構精密!唯一可更換的元件是電池!

看到電池了,不像之前的拆解般,原來電池可以單獨進一步拆解出來,但為了使用時穩妥不易鬆開,蘋果似乎用了膠水固定。拆解出來之後,你可發現附著電池使用專用接口,因此如果出現什麼問題的話尋找替代電池都需要一般時間,一如之前的拆解,電池的容量確定是 1877mAh。

ifixit-iphone-6s-smart-battery-case-teardown_04 ifixit-iphone-6s-smart-battery-case-teardown_05

Lightning 接頭壞了將無法修理!

不過這個 99 美元的充電外殼維修將十分困難,原因是不論 Lighning 接頭以及其他用作 iPhone 充電的電器板,都被矽膠外殼包圍著。iFixit 拆解時罕有地將外殼剪開,才能取出電路板一看究竟。換言之,如果充電外殼的 Lightning 頭或外置接口壞了,將無法修理。

ifixit-iphone-6s-smart-battery-case-teardown_06 ifixit-iphone-6s-smart-battery-case-teardown_0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