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料自動修復!蘋果獲得讓 iPhone 完全防水的新專利!

apple patent electronic device with hidden connector 00

apple-patent-electronic-device-with-hidden-connector_00

除了 Apple Watch 有 IPx7 防水之外,蘋果並沒有在其他產品表明可以防水功能,即使有不少測試顯示蘋果產品的防水性能比想像中要高,但蘋果產品是否可以真正防水仍然是一個謎。當然,這不會阻止蘋果對產品防水功能的研發工作,最近獲得的專利,似乎為防水手機帶來新的方向。

蘋果昨晚獲得一個名為「Electronic Device with Hidden Connector」的專利,美其名是隱藏連接埠,實際上與物料自動修復的功能有關。從專利文件顯示手機的連接埠會以懂得自動修復的物料覆蓋,當你把連接線連接到手機,連接線插頭會短暫插穿覆蓋物料連接,用戶可輕易傳送檔案或為手機充電,但當斷開連接,覆蓋物料就輕易地修復。

apple-patent-electronic-device-with-hidden-connector_01

把物料覆蓋保護手機免受外界傷害,特別是防水,過去也有手機嘗試過,但實現形式完全不同,例如聲稱擁有 IPx8 防水的 SONY Xperia 旗艦手機,甚至 iPhone 6s,覆蓋連接埠的蓋或按鈕會加上了橡膠達到防水效果,但是如果善用專利文件的技術,自動修復物料可以提供保護免受外在的環境影響,並迅速修復物料保護連接埠,效果將比單純用蓋掩更出色。

當然,這個專利仍然較新,蘋果要真正把技術實用化,恐怕沒有三五七年都沒有可能。當然這專利也許帶來一個希望,令手機就算跌落水都可以輕易救回。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