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新材料!納米級物料達鋼鐵硬度!

25nm

現在智能手機越來越纖薄,要將機身變薄,會直接減低硬度,導致裝置容易屈曲,因此廠商需要開發新的材料加強硬度,而現在科研人員開發出一種新型的材料,厚度僅有 25納米,但異常堅固。

25nm

研發人員表示,氧化鋁原子在概念當中是一種較為脆弱的材料,不過使用這種最新的納米工藝將它進行過加工,可以大幅度彎曲,它都能恢復原貌,有著超強的導電性和導熱性,厚度是納米級別,一般情況下你根本無法將它撕裂。

iphone-7-without-3-5mm-plug-is-a-stupid-decision_01

這種材料將被用來開發最新的高科技產品,亦可以用來製作翅膀,相信只要解決電池問題,新的流動裝置將會極纖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