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強大新專利!將大幅強化遊戲體驗!

nintendo ios android game with dena 00

  任天堂今年發表了將會推出代號為「NX」的遊戲主機,該公司曾經暗示新的主機將會結合傳統家用主機以及移動裝置的功能,而現在任天堂在美國專利商標局中申請了一項新的專利,不過這項專利可能比玩家們想像中的還要強大。

nintendo-ios-android-game-with-dena_00

  該專利申請文件中描述了一項重要的功能,那就是將主要遊戲主機連接到額外設備來增強用戶遊戲體驗的速度與品質,但不僅如此。任天堂的新主機能夠連結數個額外設備,並根據它們的效能,分配適量的工作,來提高主要裝置的效能。而在專利文件中也表明,這些額外設備可以透過 Wi-Fi 或藍芽進行連接。

Nintendo Patent 1

  另外,在專利中還表明了終端用戶可以自由配置他們的硬體設備,來讓這些設備在白天或晚上的特定時間來分散工作。並且讓選擇用這種方式分享硬體的玩家得到遊戲獎勵。換句話說,任天堂的新主機比起傳統的家用主機,比較像是一個電腦叢集。

Nintendo Patent 2

  不過該專利中並沒有闡明什麼樣的裝置可以用來當作主機的額外設備,以及任天堂要如何處理遠端運算所造成的延遲情況。但就算上述的問題任天堂已經解決,也沒有辦法確定每個玩家都有那樣的消費能力來購買額外設備。

  當然也別忘了任天堂在網路相關功能以及線上遊戲方面可是非常擅長,即使像是 PS4 或 Xbox One 也還是會有掉幀的問題,如果只要花錢就能夠提高主機效能並解決這樣的問題,或許對玩家來說也是一個好消息。

  目前任天堂還尚未公布有關「NX」主機的相關細節,不過該公司表示預計會在明年的 E3 展中正式公布發售日期,並表示新的系統將不會沿用 Wii 的架構設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