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今年 4 個「超特別」蘋果產品設計!究竟蘋果正在想什麼?

apple design is very special 2015 00

apple-design-is-very-special-2015_00

昨晚蘋果為 iPhone 6s 電池容量推出 Smart Battery Case,但「突出」的設計被批評一反 iPhone 6s 纖薄的設計,但事情不止如此,其實今年蘋果推出的部分產品,設計都引人咎病,究竟蘋果正在想什麼?趁 12 月我們回顧一些「超特別」蘋果產品設計。

當然,這些設計也許未必防礙用戶的操作(除了 Magic Mouse 2),反而可能強化消費者的體驗,例如那個被指為「醜」的 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其實已經為 iPhone 帶來接近 2 倍的電量,the Verge 網站指這些設計可能在 Steve Jobs 時代的蘋果設計風格有關,藉避免在設計上妥協,令蘋果在產品設計上感到自豪。即使是最小的煩惱應該從消費者的使用之中清除,達到盡善盡美,令用戶覺得蘋果已經做到最好。

Apple Pencil

Apple Pencil 伴隨 iPad Pro 推出,但充電方式就是用一支觸控筆插入一部裝置底部,30 秒充電完成,很快很方便,但不少人認為不雅之餘,還擔心充電時會折斷觸控筆。iFixit 曾拆解過發現當中超精密的結構,顯示如果觸控筆有什麼事情,基本上你可以買過一支。

ipad_pro_apple_pencil_plugged_in-100613525-orig
右面那枝就是 Apple Pencil。

iPad Pro 的 Smart Keyboard

看來蘋果有點疏忽,一般來說一個鍵盤保護套理應是平的,但 iPad Pro 的 Smart Keyboard 似乎忽略了鍵盤厚度,結果在接疊的時候仍然讓鍵盤拱起來出來,破壞原本應該纖薄的 iPad 和 Smart Keyboard 的美感。

apple-design-is-very-special-2015_02a

Magic Mouse 2

沒錯,Magic Mouse 2 移除了電池,但要充電,你竟然要反轉滑鼠尋找 Lightnning 接口,充電時完全無法使用,底部朝天也破壞了 Magic Mouse 2 美感。

Magic-Mouse-2-Lightning-Cable-Plugged-In-2-1024x576

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

確實,有了 Smart Battery Case,iPhone 6s 從此多了接近 1 倍電量,但犧牲了美感以及一直以來纖薄的手機外形。

Smart Battery Case-MGQL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