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重奪 A10 代工! Samsung 加快研發 10nm 處理器晶片!

apple a10 tsmc 2 02

apple-a10-tsmc-2_02

在目前的傳言之中,因為「晶片門」事件,未來 iPhone 7 的 Apple A10 處理器可能由台積電代工,全面取代 Samsung,但事情可能再有改變。從南韓網站 BusinessKorea 報導 Samsung 最近收購一間電子自動化設計(EDA)公司 Synopsys,他們的「IC Complier 2」技術可以幫助 Samsung 編製更精密的電路板和集成電路,包括設計出 10nm 處理器晶片,並利用軟件幫助晶片設計師在正式進行生產之中檢視他們的設計,研發速度可以快 10 倍。

雖然 Samsung 仍然堅稱最快可能在 2016 年第 4 季才能量產,並適用於 2017 年的 iPhone 和 iPad,但市場認為要搶奪 iPhone 7 處理器訂單,故有可能會更快出品。當然,蘋果會視乎產品的良率才決定是否採用。

samsung-10nm-chips-can-make-iphone-faster_01

目前 iPhone 6s 的處理器製程分開兩種,台積電是 16nm,Samsung 是 14nm。除了 Samsung 之外,台積電亦開始計劃在明年第 4 季推出 10 nm 製程定案,追趕 Samsun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