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陷入大危機!10 月銷量超越 iPad 的平板竟是這個!

surface sales takeover by ipad first time 00

surface-sales-takeover-by-ipad-first-time_00

iPad 系列從銷量和性過去一直稱霸平板電腦市場,但從 2014 年開始銷量不斷下跌,如果把 Surface 系列當成平板電腦,iPad 在未來將會迎來巨大的挑戰。

從 1010data Facts 發佈的 Ecom Insights 從 100 間美國百大大型線上電商銷售渠道的數據,發表最新的市場報告指,微軟 Surface 系列平板銷量在今年持續大增,其中 10 月份的線上銷量的比例,佔平板電腦市場高達 45%,首次登上第一,而 iPad 卻從 9 月份的 35% 急跌到 17%,而 Amazon 以 10% 進佔第 3 位。

surface-sales-takeover-by-ipad-first-time_01

有這個結果,估計是微軟在 10 月推出最新 Surface Pro 4Surfce Book 帶來的銷量急增有關,亦反映 Windows 10 平板電腦或可拆鍵盤筆電正在衝擊平板電腦的市場,特別是 iPad,更令果粉憂慮的是,一向以高價換取高質取勝的蘋果策略,在 iPad 系列似乎不太可行,統計亦公佈各品牌平板電腦過去 12 個月的平均價格,Surface 系列以 844 美元取勝,其次是聯想和 SONY,蘋果只是排第 5 ,甚至比 HTC 還要低。

surface-sales-takeover-by-ipad-first-time_02

不過以一整年去看,iPad 未來銷量是否被 Surface 系列超越,今年應該未必,過去 12 個月各平板電腦品牌的銷量,蘋果仍然穩守 34%,高於微軟的 19%。

surface-sales-takeover-by-ipad-first-time_03

iPad 系列經歷 2013 年的高峰之後,在 2014 年開始,因 iPhone 6 螢幕增大銷量不斷下跌,2015 Q4 銷量更跌近 1000 萬部的新低,加上 Windows 10 筆電的挑戰,蘋果 11 月推出的 iPad Pro 是否能夠挽救銷量,作為果粉的小編都有點擔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