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手機過熱會損壞!手機過冷會怎樣!?

gadgetlo 20151207 00

gadgetlo-20151207_00

熱了差不多半年,來了 12 月終於都冷了,手機過熱,大家都知道有什麼後果,但如果手機過冷,情況會變成怎樣!?

香港和臺灣天氣較暖和,大城市的氣溫難以降到冰點以下,手機過冷的情況不會發生,但不少人趁聖誕,不懼嚴寒去芬蘭、俄羅斯、中國東三省、日本、加拿大等等更冷的地方,手機溫度低於一定水平的時候,就會出現手機過冷的現象。

gadgetlo-20151207_01

第一個影響是電池,手機電池過冷的話,電池的活躍程度會比之前為低,最終令電池續航力大幅降低,本來可用 4 小時的電,到了寒冷的地方可能只有 2 小時。目前不少手機也有過冷的機制,如果過冷的話就會自動關機,並在開機的時候自動顯示警告,最近天氣轉冷,不少高緯度地區也不停收到手機不能啟動的投訴,就是這個原因了。

第二個影響就是觸控,處亞熱帶地區的香港或臺灣(低海拔地區),就算是寒冬來襲,諸如手套之類的禦寒用品沒有用武之地,如果到東京、倫敦、紐約,當地天氣可能跌到攝氏零度以下,大家都穿起手套,但這樣做螢幕觸控基本上沒行了。不過,我們有不少針對螢幕觸控的手套,以膠質取代布料,觸控就沒有太大問題了。而蘋果也針對這個情況,曾開發解決戴手套時觸控問題的專利。

當然,不少手機廠商也會提供有關過熱和過冷的資訊,蘋果曾在支援網頁之中提及過 iPhone 適合於攝氏 0-35 度之間,MacBook 的適用溫度區間帶短,只有攝氏 10-35 度,當然,過冷基本上不會損毀手機,過熱才會,蘋果也提到在非常寒冷的環境下使用設備時,你可能會發現電池使用時間降低,但這種情況只是暫時的,當電池溫度返回正常操作範圍,其性能也會恢復正常。

gadgetlo-20151207_02

簡單來說,如果天氣過冷,最好留在家中,陪著家人和手機過一個溫暖的聖誕和冬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