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要讓手機電池進入 0%!影響比你想像中大!

MAIN Phone battery charging

智能手機的電池電量並不足以應付用戶一整天的使用需要,因此智能手機會常常被使用至 0% 電力,或因為過去的記憶電池,讓用戶習慣性地為電池完全放電,但以上的使用方法是對手機造成傷害,更會導致裝置電池在短時間內失去正常工作能力。

MAIN-Phone-battery-charging

為何永遠不要將電池所有電力用光?

iPhone Battery Dead

完全放電後,手機還會有少量電量在電池內,不過因為手機內的電量會隨時間而流失,因此電池完全放電後一段時間,電池就會進入深度放電,無法再次充電。

如何可以避免這個問題出現呢?

low-battery1

一般來說,電池電量用光後,如何你可以在短時間內為手機充電,影響並不會太大,不過如果你預先知道你需要長時間(例如超過一天都無法為裝置充電,就需要留意,在手機進入 10% 電量/電池圖案又白色轉為紅色後,可以的話就將裝置關機,就可以確保電池不會在短時間內進入深度放電狀態。

當然,如果用戶需要長時間放置裝置超過一個月時間的話,建議用戶留下電池 50% 的電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