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Lightning 線斷了!8 個預防和嘗試修補電線的方法!

8 way to protect and repair usb lightning cable 00

8-way-to-protect-and-repair-usb-lightning-cable_00

一部 iPhone 可能使用一年,但一條 USB 線一年換了多少次?電腦、手機盛行的時代,家中電線處處,不論是桌面電腦、筆電的電源線,手機的充電線和傳送線到處都是。我們如何更有效保護那些電線?如果電線壞了又如何處理?小編講到 8 個預預防和嘗試修補電線的方法。

1. 全武裝 USB 線

對於比較容易折斷的 USB 線,例如 micro-USB 線,你可以利用 5/16 吋直徑的乙烯軟管套上去(例如這條)。就像全武裝一樣保護 USB 線,方法可參考這位網民的做法。

8-way-to-protect-and-repair-usb-lightning-cable_01

2. 把多條線縛在一起!

除了 USB 線之外,筆電、桌面電腦也有大量電源線和其他連接線,不少使用大量電腦的機構都會用這種螺旋形繞線(例如這個)綁住,避免電線散亂以及損毀。

8-way-to-protect-and-repair-usb-lightning-cable_02

3. Lego 是你的好朋友!

部分較幼細的電線,例如 USB 線、Lightning 線、Apple Watch 充電線,其實可以夾在 Lego 公仔的手部。同時只要花些心思,就可以為這些連接線設計出底座,固定電線不易扭曲損壞。

apple-watch-lego-base_01

4. 為充電線裝個彈弓!

不少手機的 USB 線損壞,原因是被過度扭曲令電線外殼損毀,最終令電線斷開。部分原子筆裝有不易彎曲的彈弓彈出筆芯,用完之後拆開彈弓出來套在 USB 線,USB 線就不易變彎。

8-way-to-protect-and-repair-usb-lightning-cable_04

5. 別把電線鋪地面!

一般來說,電線多數會掛在天花板、高處或鋪在地底,如果真的要在地面鋪設電線,你可選擇電線膠蓋(例如這個 或者這個),這是修理馬路、裝修辦公室使用,防止人們踩到的東西,不過使用這東西,地面可能會增高,可用其他物件覆蓋或放在房間邊緣。

8-way-to-protect-and-repair-usb-lightning-cable_05

6. 用熱縮套管修補!

遇上電線快要斷開了,但如果斷開的情況不嚴重的話。這個方法我們網站曾經報道過,就是用熱縮套管套住快要斷的連接線之後加熱(接近就可以,無需接觸火源),熱縮套管就會收縮並黏住連接線,詳細方法可按這裡。

8-way-to-protect-and-repair-usb-lightning-cable_03

7. 用膠漿修補電線!

除了熱縮套管之外,也有另外方法修補電線,你可以利用一些熱熔筆在連接線塗上熱熔膠,例如利用 Bondic 直接塗上連接線,然後以 Bondic 附上的 UV 紫外線筆吹乾。

8-way-to-protect-and-repair-usb-lightning-cable_06

8. 噴出新電線!

除了你可以使用液態塑膠(例如 PlastiDip 和 Proformix)向幾乎斷開的電線噴上一層膠之後,等乾透就可以了。

8-way-to-protect-and-repair-usb-lightning-cable_0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