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 iOS 預設 App 看來很有機會實現了!

chinese new rule let iphone user uninstall pre sale app 00

chinese-new-rule-let-iphone-user-uninstall-pre-sale-app_00 即時手機容量越來越大,但不論是山寨手機,或是包括 Samsung、蘋果等大牌子手機,也因應不同的功能,在手機安裝了不少事實上沒有任何用途的手機應用程式,大大壓縮儲存空間。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日前公佈「移動智慧終端機應用軟體預置和分發管理暫行規定」並諮詢公眾,其中規定所有預載手機 App,除了基本功能之外,均需要提供移除功能。當然,政府沒有規定新推出的手機必須停止預載手機基本功能以外的軟件,因此對預載軟件市場其實沒有任何影響,但憑著這個規定,用戶從此多了一個渠道,可以輕易地移除不想要的預載 App 。

chinese-new-rule-let-iphone-user-uninstall-pre-sale-app_02

由於當地法規涉及所有手機,包括 iPhone,蘋果會否因而順水推舟,在未來更新 iOS 10 的時候順道解決移除預設應用程式的問題,相信 Tim Cook 與一眾蘋果工程師已傷透腦筋了。

預裝軟件逐 App 逐部手機收費!手機生產商賺到笑!

另外,香港的有線新聞在中國訪問後取得的情報指,中國手機生產商除了賣手機之外接受手機應用程式開發者的預裝軟件的服務,每部收費介乎 2-5 人民幣不等,這些應用程式將會跟隨系統一同預裝到手機空間,霸佔它並難以刪除,同時這些應用程式可能暗地裡耗用網絡,令手機數據流量超標。

chinese-new-rule-let-iphone-user-uninstall-pre-sale-app_01

難怪中國的手機可以賣得那麼便宜,原來他們未賣已先賺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