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門」不再! Apple A10 處理器訂單 Samsung 慘變後備!

apple a10 tsmc 00

apple-a10-tsmc_00

也許下年的 iPhone 不會出現「晶片門」了。匯豐的分析師 Steven Pelayo 和 Lionel Lin 在星期三發表投資者報告,指下一年 iPhone 7 的 Apple 10 處理器的訂單可能被台積電完全壟斷。據報告指,台積電會採用 Integrated fan-out, InFO (整合扇出型封裝)技術,容許晶片彼此推疊並直接安裝到主機板之中,減少裝置的厚度和重量,由於有傳 iPhone 7 會比 6s 更薄,這個技術製造出來的 Apple A10 晶片,更容易獲得蘋果青睞。從 2014 年的 Apple A8 開始,台積電已成為 iPhone 6 A8 處理器的主要代工廠,Samsung 是主要後備。

apple-a10-tsmc-2_01

曾因為發生「晶片門」飽受批評的 Apple A9 處理器目前分別由 Samsung 和台積電生產,比例分別是 70% 和 30%,蘋果已為被稱較慢的 Samsung 版處理器作出優化,拉近效能距離。下年的 A10 處理器的代工廠如果真的集中在一間代工廠的話,相信「晶片門」事件也許不再出現。

apple-a10-tsmc-2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