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大控訴! App Store 盜版內容 App 充斥橫行!

app store pirate content app 00

app-store-pirate-content-app_00

雖然蘋果對上架 App Store 的 iOS 應用程式有嚴格規定,但是,他們看來無法阻止盜版 App 橫行,除了早前我們踢爆一些漫畫程式有抄襲成份之外,原來不少應用程式可能涉及更複雜和更難揭發的內容侵權行為。

有一個專門開發美國湖泊渡假屋體驗分享以及買賣網站 Lakeslubbers.com 的開發者 Brian Raub,深受盜版 App 困擾,由於蘋果沒有完全解決問題,他決定在 The Roanoke Times 網站自白他網站的內容和評論被瘋狂抄襲的遭遇。網站原本藉湖泊渡假概念賺取廣告費維持收入,但他們在今年 4 月收到一封由印度寄來聲稱版權呈稱的電郵之後,卻發現他的網站內容被高達 11 個收費 99 美仙的收費 iOS 應用程式完好無缺地「複製和貼上」。

app-store-pirate-content-app_03
事主的網站主頁

蘋果反應遲頓!抄襲者堅決否認!事主決定公開事件!

於是 Brian Raub 展開了攻勢,希望蘋果採取行動,但蘋果似乎沒有理會他的投訴,原因是抄襲內容的應用程式開發者堅決表明沒有抄襲,蘋果更希望事主尋找更多證據。這結果似乎令事主更加憤怒,威脅公開事件,蘋果才採取行動移除那 11 個抄襲事主網站內容的應用程式。

app-store-pirate-content-app_02

不過蘋果的移除行動似乎沒有令抄襲者停下來,他們重新製作了 20 個同樣的應用程式,所有內容都是從事主的網站直接複製過來的,在確認蘋果已經有心無力之下,Brian Raub 決定向傳媒剖白,希望蘋果還他一個公道。App Store 有一條明確的指引,就是如果開發的應用程式涉及到侵權活動的話,應用程式甚至開發者會被封禁,但這指引不能幫到  Brian Raub 這開發者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