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Drop 找不到 iPhone / Mac ? 5 步讓你解決問題 !

airdrop dignaostic 0

AirDrop 功能容許用家在 Mac 及 iOS 裝置之間直接傳輸檔案,它亦是吸引不少原 PC 及 Android 用家轉用 Mac 及 iOS 裝置的原因之一。不過 AirDrop 功能並不怎麼可靠,不少用家企圖建立 AirDrop 連線時總會出現找不到裝置的問題。如果讀者也發現使用 AirDrop 時出現問題的話,不妨依照以下的方法重新整理。

airdrop-dignaostic-0

1. 重新啟動 AirDrop、調整搜尋設定

iOS 裝置方面,只要在螢幕底部向上滑動喚出「 控制中心 」,然後點擊 AirDrop 按鈕並選擇「關閉」以關掉 AirDrop。一會兒後再重覆相同步驟開啟 AirDrop,開啟時務請選擇「所有人」確保任何裝置也能透過 AirDrop 搜尋到你的裝置。

airdrop-dignaostic-1a

Mac 的用家可在 Finder 視窗中選擇 AirDrop 的標籤,並確定已允許「所有人」尋找你的裝置。

airdrop-dignaostic-1b

2. 開啟 OS X 搜尋舊裝置功能

在 OS X 上的 AirDrop 無法看見目標裝置,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目標裝置較舊。因此用家可在 AirDrop 的 Finder 視窗右下方點擊「看不到您要尋找的對象嗎?」,然後啟動「搜尋較舊的 Mac」,讓 Mac 一併搜尋舊裝置,增加找到目標裝置的機會。

airdrop-dignaostic-2

3. 重新啟動所有無線連線

如果上述的方法仍然無法令 AirDrop 看到目標裝置的話,用家可嘗試把雙方裝置上的所有無線連線都關掉。在 OS X 上用家可點擊右上方的 WiFi 及藍牙圖示,然後把 WiFi 及藍牙關掉一會後再重新開啟;至於 iOS 裝置方面則可以進入飛航模式代替。

airdrop-dignaostic-3a airdrop-dignaostic-3b

4. 重新啟動裝置

有時候部分執行中的程式或服務或會妨礙裝置部分功能的運作,因此用家可嘗試重新啟動整部電腦、智能手機或平板,然後看看情況有否改善。

airdrop-dignaostic-4

5. 重設網絡設定

iOS 用家其實還可以嘗試清除所有網絡設定,令裝置的無線網絡重新抓取無線設定。用家可在設定中選擇一般 > 重設,然後選擇「重設網絡設定」。

airdrop-dignaostic-5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