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大冒險! iPhone 7 移除 3.5mm 耳筒接口隨時變成愚蠢決定!

iphone 7 without 3 5mm plug is a stupid decision 00

iphone-7-without-3-5mm-plug-is-a-stupid-decision_00

最近有關 iPhone 7 的傳聞又出現了,除了製造了 5 部試作機引來不少人猜測其功能之外,不少評論指這部次世代蘋果新手機為了更纖薄,將會移除用了多年的 3.5mm 音訊輸出接口,從此 iPhone 變得更薄之際,但如果蘋果沒有做好準備,移除這個耳筒接口可能會變成災難。

蘋果削減產品的外置接口並不是第一次,年初的全新 MacBook 也將原本多個 USB、Thunderbolt 等接口縮到一個 USB-C,針對仍然依靠多個接口獲得更多功能的用戶,蘋果推出大量的 USB-C 轉換器補救,但基本上如果你只是把全新 MacBook 作流動工作站,出街使用的話,問題不大。

iphone-7-without-3-5mm-plug-is-a-stupid-decision_01

然而,3.5 吋輸出接口是不少耳機、耳筒甚至揚聲器的接口標準之一,即使對比手機來過大,如果 iPhone 移除了它,所造成的問題就更大。

第一,以後推出的耳筒可能需要支援 Lightning 接口,這對 iPhone 用戶問題不大,蘋果推出官方 3.5mm 輸出轉換器就可以解決問題了,而且蘋果更可以 MFi 的標準精選最好的 Lightning 耳筒(包括蘋果旗下的 Beats)推出市場,但對生產商來說,意味著要開多一條不能在其他手機使用的耳筒生產線,成本會變得相當昂貴。

第二,用戶一直投訴 iPhone 電池容量不足,不少人在街上一邊聽音樂,同一時候把 iPhone 連接外置電池,削減 3.5mm 接口意味著不能在外長時間聽音樂,這對蘋果推廣的 Apple Music 極不利。

第三,削減 3.5mm 接口,部分依賴 3.5mm 接口的配件例如紅外線筆便不能使用。

當然如果耳筒改用可輸出更多數據的 Lightning 線,音質將會更細緻,這好處我們也不容否認。因此如果讓下一代 iPhone 去掉 3.5mm 耳筒輸出接口,蘋果必需做好準備。我們可以從過去 iOS 裝置棄掉 30pin 改用更纖薄的 8pin Lightning 接口說起,當時蘋果也針對 30pin 的配件推出轉換 Lightning 的轉換器,並鼓勵廠商開發符合 MFi 標準的 Lightning 接口的充電器、USB 線、甚至是 OTG 手機等等,才能成功過渡。

iphone-7-without-3-5mm-plug-is-a-stupid-decision_02

如果 iPhone 7 去掉了 3.5mm 接口,蘋果會如何令手機更薄之下,也不會削減用家的音樂體驗,只能到下年秋天正式推出的時候才知道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