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者到底去了哪兒? 《星際大戰:原力覺醒》導演首次公開談論這個謎團!

Star Wars Episode 7 An older Luke Skywalker

wximkn2p2en74hjx9iwf

對於全世界的星戰迷來說,今年年底最期盼的絕對不是聖誕節,而是全新的《星際大戰》續集。就在宣傳攻勢如火如荼的展開同時,星戰迷最納悶的大謎團就是: 「天行者路克到底跑哪去了?」 這位絕地武士兼四五六部曲的英雄主角在目前的預告和海報之中通通不見身影,引來了許多五花八門的揣測,大家都相當渴望知道這本來來自塔圖因的平凡農場男孩在當年擊敗帝國、成為絕地大師之後的晚年會是如何。

很顯然的,在《星際大戰:原力覺醒》中,將有許多故事圍繞在天行者路克身邊,或著與他息息相關。這一切都可以歸因於一個簡單的問題,來自當初製片Kathleen Kennedy對導演J.J. Abrams的提問: 「到底誰是天行者路克?」

Star-Wars-Episode-7-An-older-Luke-Skywalker

「距離第一部星際大戰電影問世已經將近40年的時光,我認為對於19、20歲的年輕人來說,天行者路克就像是一個神話傳奇人物。」J.J. Abrams接受ABC電視網的「早安美國」專訪時這樣透露。「不曉得天行者路克或著那個時代其他英雄人物的年輕世代試著發掘不為人知的神祕過去和傳奇,這一個點子可說是催生出《星際大戰:原力覺醒》的原點。」

jj-abrams-shows-off-first-footage-of-x-wing-in-star-wars-episode-vii

這個點子可以從兩個層面來探討。首先,所謂絕地武士、西斯徒眾以及原力等對於電影中的年輕英雄們來說已經是相當遙遠且生疏的傳說了。曾經對原力嗤之以鼻的英雄Han Solo在最新的完整官方預告片當中卻扮演起了解說這些傳奇的角色。

Star-Wars-The-Force-Awakens-b

另一方面,對於大螢幕前的年輕觀眾來說,雖然他們沒有那個機會體驗到當年《星際大戰》上映時的空前盛況,但有關《星際大戰》的種種意象、內涵、延伸卻老早烙印在當代流行文化當中,伴隨著他們一路長大。而最初始的《星際大戰》對他們而言也有如神話一般的存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