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手機保經濟!從銷售數據看 iPhone 6s 如何支撐香港零售業!

how iphone 6s support hong kong sales figure 00

how-iphone-6s-support-hong-kong-sales-figure_00

iPhone 6s 正式推出至今,雖然沒有像 iPhone 6 般引起炒風,但首周銷量仍然破千萬,香港 AOS 一度停擺。更甚的是,iPhone 6s 的銷量,甚至可以改變一個國家的經濟。

香港政府最近公佈 10 月份香港零售額統計,雖然總額因中國旅客消費大跌而連續 8 個月減少,按年下跌 3%,但跌幅最大的不外乎奢侈品包括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銷量急跌 17% 和 11.4%,走水貨精選藥物及化妝品零售額和銷售量也輕微下跌。不過,包括 iPhone 在內的耐用消費品,其零售額和銷售量卻按年急升 36% 和 46.5%。

iphone-6s-buyers
iPhone 6s 炒風雖不活躍,但在香港的先達廣場,炒機人士和收機買手的手機交易仍活躍,圖為旺角收機買手之一。

在香港政府統計之中,耐用消費品也包括手機,9 月 25 日開售的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蘋果聲稱首周銷量破千萬,香港 AOS 停擺,因此,政府提供的 9 月耐用消費品的數據比 10 月更驚人,按年上升高達 70.3%。

how-iphone-6s-support-hong-kong-sales-figure_02

這兩個月 iPhone 6s 熱賣,不止改變了螢幕觸控形式,還短暫地改變了全香港經濟表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