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 5G 網絡日本最新速度測試!速度超越你想像!

docomo japan 5g speed test 00

docomo-japan-5g-speed-test_00

世上大部分國家已經轉用了 4G(LTE) 流動網絡的時候,部分國家已經開始了 5G 網絡測試了。為了趕及 2020 年奧運會之前推出下一代流動網絡,日本電訊商 Docomo 與 Nokia 在東京六本木之丘展開 5G 測試。之前的 5G 測試因為受到高樓大廈的阻擋,發展得不太順利,但今次他們利用兩種分別是 beamforming 和 beam tracking 的技術,追蹤和維持網絡穩定。在 Nokia 提供網絡進行測試之後,他們成功在高樓密集的六本木錄得 2Gbps (256MBps)的速度。

Smart phone with 5G network standard communication

由 Docomo 牽頭的 5G 速度試驗吸引了包括 Nokia、Ericsson、Fujitsu 以及 Samsung 等網絡設備供應商加入。除了在日本之外,Docomo 和 Nokia 還在南韓進行另一次測試,在時速 60 公里的汽車之中使用 28GHz 高頻訊號之下,速度可達 2.5Gbps,並與其他公司例如 Ericsson、Fujitsu 和華為進行多重輸入和輸出的測試。如果開發順利的話,Docomo 預計會在 2020 年向日本提供 5G 服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