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體驗 VR 滋味?使用 Gear VR 前要牢記的 3 個警告

samsung gear vr

samsung-gear-vr

VR 現今已經是越來越普及的技術,許多科技大廠都爭相研發裝置,要來搶食大餅。無論是 HTC 的 Vive 、 SONY 的 PlayStation VR 、 Oculus 與 Samsung 合作的 Gear VR ,以及 Google 研發的 Cardboard 等等,都準備於 2016 百花齊放。

如果你已經擁有了 Gear VR 設備,有些警語必須要告訴你;如果你正打算購買,聽取這些告誡也絕對重要:

1.千萬不要把你的 Gear VR 或 Cardboard 面朝下放置在戶外

由於 Gear VR ,以及某些 Cardboard ( View Master VR )為透鏡與手機架的組成,當你把手機放在裝置內時,記得不要在日照下將 Gear VR 面朝下放置。由於雙眼部位的透鏡可聚焦日光,因此在戶外面朝下,陽光便可能透過透鏡瞬間燒掉你的手機螢幕。

2.在沒有放手機的情況下,嚴禁使用 Gear VR 或 Cardboard

沒有智慧型手機, VR 裝置就只剩下頭罩以及透鏡,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因為好玩,就讓自己或孩子佩戴!若是他們戴著並且觀看陽光,可能會對他們的眼睛造成永久性傷害!

3.安全顧慮,請不讓 13 歲以下的孩子長期佩戴

儘管 VR 是一項足以改變未來的科技,但目前的 Gear VR 與 Cardboard 會讓佩戴者近距離觀看手機螢幕;若是讓 13 歲以下的青少年觀賞,請注意使用時間,不要讓其觀看太久。有的 VR 內容由於太過真實,或者優化不夠,可能造成頭暈、嘔吐的現象,請注意孩子的使用狀況。

事實上,任何科技產品都不應該使用太久,就算是成人也是一樣。 VR 的沉浸式體驗令人上癮,只要嘗試過,就會想要盡情探索。專為孩童教育設計的 View Master VR 也相當酷炫,會讓小朋友愛不釋手;但無論如何都要注意基本規範,以及使用的時間,才能常保健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