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物理解釋一切!手機跌落地為何螢幕總是朝下並碎裂!?

why your phone always lands screen down and broken 03

why-your-phone-always-lands-screen-down-and-broken_00

手機成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日日不離手,但有時候會不個不留神,手機滑出手心跌落地,手機螢幕一地碎裂。不少人疑問為何手機跌落地的一刻,螢幕總是向下並因此碎裂?

在解釋上述這個問題之前,首先我們拿出一個統計,反映這個問題有多普遍,從 Motorola 在英國的統計顯示有 1/3 人的手機螢幕是跌破的,每 2 秒,就有一部手機已被跌破,不少人指跌爆手機螢幕是自己的不幸,但是物理學家就不是這樣看。

why-your-phone-always-lands-screen-down-and-broken_02

英國物理學家 Robert Matthews 在報告指出,人們拿手機的時候重心在下方,通常這種情況手機並不會握緊,如果跌落的話,作用力會導致手機不停旋轉。他引用了這個公式,去計算手機跌落的時候的旋轉速度。

why-your-phone-always-lands-screen-down-and-broken_01

如果覺得那條公式太複雜,不緊要,那名物理學家講到人們認為跌破手機螢幕是運氣不佳,利用這條公式,可以顯現了其實物理現象增加了螢幕向下的機會,手機開始跌落的時候,其實旋轉速度可以快得可螢幕落地的時候螢幕向上或向下,如果不幸地手機螢幕向下,螢幕破璃就完了。
why-your-phone-always-lands-screen-down-and-broken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