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技巧】教你如何用 iPhone 拍攝天上的明月!

shoot the moon from iphone 00
shoot-the-moon-from-iphone_00
月圓真美,只是單憑 iPhone 難以影到這優美的景色,但……(圖為希臘一個廢棄城堡的月圓照)

月圓之夜,低頭看城門河水湧上岸,舉頭卻看到一輪明月,想拍照,但月球始終距離地球甚遠,一般來說影明月只能配長焦距的鏡頭,但如果你手上沒有任何長焦距鏡頭,只有 iPhone 一部,如何可以同樣影到明月的效果?

十分簡單,打開相機 App,把焦距拉到最大,然後按實月亮的位置,等待黃框出現對焦,然後按實框外任何位置向下拉(橫置螢幕都是向下拉),直至亮度適合為止。

shoot-the-moon-from-iphone_01

如果對焦失影像朦朧一片,解除對焦之後重新按實月亮的位置,直至滿意為止。最後當然是按快門按鈕吧。

shoot-the-moon-from-iphone_02

結果有中國網民就實際示範了一次,獲得下圖這個效果,雖然不能拍出動人的效果,但月球表面的輪廊都可顯示出來。下次如果遇到滿月、超級月亮、藍月之類的月球天文現象,只需 iPhone 無需精密器材也可拍攝出動人的明月。 shoot-the-moon-from-iphone_03 shoot-the-moon-from-iphone_04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