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全面升級!iPhone 有望 2018 年轉用 OLED 螢幕!

iphone oled 2018 00

iphone-oled-2018_00

iPhone 的螢幕一直以來都是利用 LCD 技術,但為了螢幕質素,蘋果改用 OLED 螢幕技術的消息越來越多了。日經網站旗下 Nikkei Asian Review 網站繼南韓媒體之後再一次發功指,蘋果已通知各廠商在 2018 年或之後,iPhone 可能會使用 OLED 面板做螢幕部件,這種螢幕提供更好的對比度、更深的黑色以及比 LCD 更省電。目前 Apple Watch 已經改用這種螢幕,但 iPhone 仍然停留 LCD 螢幕。

不過有關網站指因應生應問題,在 2018 年首次使用的時候,仍然可能混合了現時 iPhone 使用的 LCD 螢幕,蘋果將會評估面板的良率再作分配產能的決定。目前韓資 Samsung 和 LG 有 OLED 生產線,但日資 Sharp 和 Japan Display 卻沒有,而臺資的富士康曾經傳出在中國投資 40 億美元開設 LCD 面板工廠。如果蘋果就這樣全面轉用 OLED 螢幕的話,這對日資和臺資螢幕生產商十分不利。

iphone-oled-2018_02

當然對於果粉來說,採用更優質的螢幕總是一件美事來的。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