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 iOS 取代電腦日常工作 ! Office 文件處理輸出 PDF !

ios word to pdf tutorial 0

Apple 推出 iPad Pro 時曾揚言它可以取代 PC,可是大部分用家均對 Apple 此番言論表示保留,其中一個原因是它仍然採用 iOS 系統,但 iOS 上的 App 的功能卻仍比不上 PC 版本。不過對於只需要一般辦公室應用的日常商務用家來說,iPad Pro 仍可勝任日常的工作。

ios-word-to-pdf-tutorial-0

這類商務用家最常使用的功能包括建立各式文件、編輯範本、向客戶展示銷售簡報等,iOS 版 Microsoft Office 系列軟體早已能一一勝任。其中一個經常遇到的問題是當需要為客戶列印單據時,用家往往需要回公司把單據列印出來。其實只要善用 Word 內置的 PDF 轉換功能的話便可透過電子單據代勞。

1. 用家可先行以電腦內的 Word 文書軟體建立收據範本,然後利用 OneDrive 把收據同步至 iPad 中。

ios-word-to-pdf-tutorial-1

2. 當單據修改完成後,用家可點擊右上方的聯絡人,然後選擇「傳送附件」。

ios-word-to-pdf-tutorial-2

3. 之後便可以選擇「 PDF 」,把單據轉換成 PDF 檔。

ios-word-to-pdf-tutorial-2a

4. 轉換後用家可選擇透過 Outlook 傳送單據或把 PDF 單據傳送至其他軟體。

ios-word-to-pdf-tutorial-3

5. 選擇「 傳送複本 」後,用家可以透過 AirDrop、電郵、Dropbox 等功能把 PDF 單據傳送予對方。

ios-word-to-pdf-tutorial-4

6. 以 Gmail 為例,用家可以把電子單據直接傳送至對方的電郵,省時又方便。

ios-word-to-pdf-tutorial-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