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 Steve Jobs 工作感覺如何!?前蘋果高層大談感受!

former apple employee talks about steve jobs 00

former-apple-employee-talks-about-steve-jobs_00

即使蘋果產品的傳聞照樣傳,蘋果在內部管理的保密功夫非常到位,如果要知道在蘋果工作是什麼感受,恐怕你可能要親身加入蘋果的大家族才能感受得到。不過,總會有一些已經離開蘋果工作的人,向大家分享蘋果的職業生涯。

中國的新浪網站曾訪問曾在蘋果做過高層的前 Telsa 全球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吳碧瑄,她在從 2006 年加入蘋果任亞洲區(後大中華區)的高層,在這 7 年工作生涯可算是蘋果全面進入中國市場的開山鼻祖之一,當時蘋果在中國的營業額大幅提升,把中國、香港、澳門和臺灣從亞太區獨立出大中華區,最終大中華區的營業額已迫近歐美兩個主要市場,成蘋果重要的收入來源地區。

Steve-Jobs-introduces-iPad

當記者問到為何在蘋果高層工作 7 年其他人認識不多,吳碧瑄已經開始談及 Steve Jobs 的事。她指 Steve Jobs 仍在的時候,Steve Jobs 是唯一發言人,其他員工不能與外界對話,他以歐美企業作例子,不少在歐美企業駐外的負責人只是公關的角色,如果個個高層都出來講話會影響品牌形象。

完美主義化身!跟 Steve Jobs 工作最重要耐性!

之後吳碧瑄除了大談如何在中國開拓銷售渠道拓展中國市場之外,她提到跟 Steve Jobs 工作是需要有耐性,講究簡單和專注,產品要求是少而精,注重的是產品質素和精準。不過當你想做事的時候要想清楚,因此蘋果的文化喜歡對一個正在準備的計劃提出質疑和挑戰,員工需要清楚地知道自己如何做,才能獲得上級同意執行。

Steve Jobs

不少人都質疑 Steve Jobs 的脾氣不好,吳碧瑄反指 Steve Jobs 要求其實頗高,但就如機器般相當有效率,他不介意研發時間有多長,最重要的是有耐心,把一件產品做好,他在 1997 回歸蘋果之後甚至知道如何把某些東西放手其他人做,他在會議中談得最多的,只是產品。她亦提到 Tim Cook 與 Steve Jobs 當時分別負責銷售和研發,是天作之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