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上網要當心 ! VPN 翻牆用家隨時被終止手機服務 !

china ban vpn user

中國政府雖容許居民使用互聯網服務,但是他們亦同時建立巨型防火牆,防止百姓瀏覽部分外國「危險」網站。不過中國人亦懂得利用 VPN 等工具,翻牆瀏覽被政府禁止觀看的網頁。不過最近中國政府似乎開始針對使用 VPN 翻牆的網民,因為部分曾使用 VPN 的中國網民竟發現自己的手機服務被停用!

china-ban-vpn-user

根據《 紐約時報 》報導,自從上週巴黎遭受一連串恐怖襲擊開始,中國政府似乎進一步收緊中國人的網絡自由。其中受政府特別監視的新疆便有 5 名當地居民表示,其手機服務無故被當地警方停用。據悉該 5 人均曾使用國外的 VPN 服務,某日忽然收到警方的短訊指他的手機服務已被停止。到當地警署查詢後獲悉,如民眾曾使用 WhatsApp 等外國即時通訊軟體、使用 VPN 規避官方網絡防火牆等,均可能被終止手機服務。

china-great-firewall

新彊一直是中國政府主力監察的地區,由於當地的維吾爾族居民與當地的漢人關係不佳,雙方常有衝突。2009 年 7 月當地更曾發生一場暴亂,導致多人傷亡。此後中國政府對當地監控不斷變本加厲。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