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com 網域值多少錢!?蘋果就以這個嚇人價格拿回來的!

cost of apple com domain 01
cost-of-apple-com-domain_03
今日的蘋果官方網頁

蘋果網站 apple.com 現時成為蘋果發佈新產品之後果粉必入之處,但這個網址不止簡單,而且「apple」這一字學過英文的都知道,從而令這網域成為搶手的對象。究竟蘋果用了多少錢買回來!?答案你肯定想像不到。

答案是一個仙都不需要,網站是免費註冊回來的。在 Steve Jobs 被蘋果轟走然後自己創立 NeXT 電腦和 Pixar 公司之後的 1987 年,蘋果向網域管理機構註冊了 apple.com 網域。

cost-of-apple-com-domain_01
1992 年的蘋果官方網頁,相傳是有記錄以來最早被螢幕截圖的蘋果網頁之一。

為何是免費?有網民 Dan Birchall 在 Quora 網站詳細解釋原因,原因是網站是早期註冊的,當時網絡甚至電腦仍未完全普及,一個網域可以賣錢與否根本沒有任何概念,因此申請網域最大成本,只是提交繁重的文件而已。80 年代全球的網絡大多仍使用今日互聯網的前身 ARPAnet,網域管理仍然是政府資金支持,並在史丹福研究學院(Stanford Research Institute)的 Defense Data Network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管理,後來 ARPAnet 退出歷舞台,逐漸變成今日的互聯網,網域管理也開始交給新的機構 Network Solutions Inc. 管理,而在 1995 年開始,他們才開始對註冊網域收費。

cost-of-apple-com-domain_02
1997 年的蘋果網頁,可見下方有已變成 NeXT 架構的 Mac OS 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