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後 iPhone 變得遲純!?破除 iOS 更新升級的各種迷思!

will you keep ios update 00

will-you-keep-ios-update_00

iOS 近年更新的頻率越來越高,但不少人仍然使用包括 iPhone 4s 在內的舊機款,在不少的測試之中每次重大更新之後,系統會變慢,或蘋果封殺了 JB,不少人寧留在舊版,都不肯更新。他們為何不肯更新?不肯更新之後有什麼結果?

在破除 iOS 升級的迷思之前,我們要確認為何有些人不肯升級自己的 iOS。他們最多的理由不外乎速度問題和 JB。不少人指把系統升級後速度大幅變慢,我們網站曾經大量報道過升級前和升級後各裝置的測試,即使是更新,但系統也是人腦開發,就算更新也可能出現另外的安全漏洞,另外更新後有些原本十分有用的功能會被取代,例如 iOS 6 的蘋果地圖,這會帶來用戶不便。當然自不少功能加入到 iOS 之後,JB 的重要性降低了,但 JB 因素也仍然存在。

更新是否解決系統問題!

更新確實有機會解決「過去」的問題,並使操作更簡潔,並不代未來不會出現其他漏洞或問題,例如 iOS 8.0.1 更新的時候原本只是修正小問題,卻出現了嚴重的網絡連線問題。當然更新是否出事,這視乎蘋果的工程師是否遭到破功了。

do-ios-9-1-value-to-be-updated_00

拒絕更新會有什麼後果?

拒絕更新,最直接的後果就是很多新功能無法使用,包括 iOS 8 的 iCloud Drive、Handoff、iOS/Mac 之間的 AirDrop、9 的 Split View (部分 iPad 專用),還有 9.1 的最新 emoji,而且連帶部分應用程式也無法升級。

相反,如果一些遊戲或應用程式會在系統更新後出現故障,例如顯示問題或觸控問題的話,建議用戶都是暫時不升級,待應用程式提供更新才升級都未遲。

不更新安全性會下降?

不少人說不更新安全性下降,其實立論不太正確,以 JB 為例,iOS 多個世代都可以 JB,但不是每次更新都支援,因此漏洞一直存在,只是尋找難易度有分別而已,因此可以看到蘋果經常頻繁更新 iPhone 修正小問題。唯 JB 之後,下載的 Cydia 插件就可以深入讀寫更多需要更高權限才能開啟的檔案,如果 Cydia 插件存在病毒碼,手機就會暴露於危險之中,相信這印象可能令人感覺到,iOS 不更新就不會安全。

appendix-cydia-plugin-0
這是令應用程式夾也有 3D Touch 的 Cydia 插件 Appendix。

如是者你會讓 iOS 持續地升級嗎?

如果沒有 JB,應用程式也支援新版 iOS,你是應該升級,緊貼最新版的功能。當然你還有疑慮的話,也可以等待最先更新的果粉全做白老鼠,判明沒有問題之後,才決定是否更新。

how-many-bugfix-in-previous-ios-osx-update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