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鏡頭將不再凸起!全新平面相機硬件登場!

FlatCam 1

現在智能手機越來越纖薄,但有些硬件並不能追上,因此蘋果公司的 iPhone 6 及 iPhone 6s 系列的相機鏡頭會凸出來,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指德克薩斯的研究人員已經研發出一款非常細小的相機鏡頭,更是不需要鏡片的。

FlatCam-2

這個名為FlatCam 可以說是未來相機鏡頭發展的新方向,厚度比可小至 0.5mm,但其缺點是為了重建影像需要額外增加運算,增加耗電量。而新相機鏡頭FlatCam是可以折疊的,創造了很多可能性。

FlatCam 1

不過FlatCam 目前還是測試階段,目前的有效解像度只有512×512,研究人員正在努力提升圖像解像度,要達到現在的 1000 萬解像度,還需要些時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