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置智能輔助駕駛系統 ! 小蟻智能行車記錄儀眾籌中 !

xiaoyi car cam 0

馬路如虎口,隨時都可能發生不同類型的意外。由於多數交通意外不容易找到目擊證人,因此不少司機開始考慮安裝行車記錄儀以保障自己。小米旗下的小蟻科技近日公佈了其首款行車記錄儀,不但可記錄路面狀況,廠方還表示它內置智能輔助駕駛系統,可有效減少意外發生。

xiaoyi-car-cam-0

小蟻表示,這款智能行車記錄儀內置了一套名為 ADAS 的輔助駕駛系統,懂得分析行車速度、與前車的距離、行車軌跡等資料,當記錄儀偵測到偏離路線、與前車距離太近等異常狀況時,記錄儀便會透過語音提示駕駛者注意安全。記錄器更內置了 3 級碰撞感應模式,不幸發生碰撞時便會自動拍照。另一方面小蟻行車記錄儀支援 WiFi 功能,用家可把錄得的片段無線傳送至手機上隨時觀看。

xiaoyi-car-cam-1

硬體方面,小蟻智能行車記錄儀採用「星光級」高感光度感光元件,能拍攝 2304 x 1296 16:9 影片。廠方聲稱其感光元件的感光能力達 4000mV / lux.sec,配合內置的 f/1.8 165 度大光圈廣角鏡,即使身處黑暗環境也能拍攝清晰影像。另一方面,記錄儀備有一個 2.7 吋螢幕,並支援 Micro-SD 卡擴充儲存容量。

xiaoyi-car-cam-2

小蟻智能行車記錄儀備有太空灰及土豪金 2 種顏色,現正於淘寶眾籌集資中,定價為 289 人民幣,預計於 2016 年 1 月開始出貨。不過這次集資只開放予中國用家,港澳台的用家要另想辦法了。

xiaoyi-car-cam-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